叶浅汐

cp乱炖大杂烩

不如怀念

老大走了

其实是去进修。虽然事件热度已过,写这篇文也有些晚,但还是想说说心里话,或许老大能听见,或许他听不见。没关系,我给自己听。就当作怀念吧。

嘛,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其实并不意外。老大是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人,况且他的事业并不止步于此。这种情况,虽说没有料到,但也有些心知肚明。

好吧,我又要写情书了。(摊手)

这辈子没怎么追过星,嘛,或许说这辈子有些早,但见过他之后,便很难再喜欢别人,很难再追别的星。虽然老大一直把自己定位在演员上。但在我们胡椒心里,他本身就很耀眼,无论明星还是演员。

歌手中最喜欢杰伦,演员中最喜欢胡歌。


第一次知道老大是因为仙剑一,很经典的武侠剧。

当时就觉得这个小哥哥好帅好酷好有型好有侠气(~ ̄▽ ̄)~当时并没有立刻喜欢他,只是很肤浅的觉得很好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是会在有他的消息时看一看,浏览浏览,心里的感受其实并没有很波动。在出车祸时也只是同情居多,且因为出车祸后老大消息变少,就没怎么关注他了。直到梅长苏。

真正喜欢上老大,从外表到内涵,是因为琅琊榜。

琅琊榜里的角色一改老大以往的“画风”,他不再是仙一仙三里活泼机灵的捣蛋鬼,也不是轩辕剑里作恶的反派,他只是一个披着柔弱谋士外衣内里其实是骄傲的少年将军。这样的矛盾体,被老大演活了。起码我个人觉得,梅长苏就应该是这样:外表柔弱,内心坚强。

往来不败的少年将军,搅弄风云的阴诡谋士,金陵城内最耀眼的少年,机智无双的江左盟主,无论哪个,都是他。对于这个人来说,战死于梅岭便是最好的归宿。纸巾老师曾这么说过:“长林军,长苏,林殊。长林军起,林殊魂灭。”

琅琊榜看了很多遍,细节虽然记不了那么清,但平日想起还是心悸。琅琊榜也是经典,但比仙剑一更让我无法释怀。

 

这才是好的演员。成功塑造角色,无论好坏,都能让人记住,让人心动。“我是一个观众,你是一个演员,我只看你的作品,我不听你的借口。”

我觉得现在的老大做到了。

 

看过琅琊榜后,爱上了老大。然后去找他的消息。重拾车祸消息,可这一次,却让我心痛到无以复加。果然是因为喜欢上了一个人,才会对他的所有感兴趣。心疼他的心疼,欣喜他的欣喜。

话剧《如梦之梦》,虽然身在别处,无法亲眼见到,但还是通过截图与亲临现场的胡椒们感受到了老大那份热爱表演的心,那份希望自己是个纯粹的演员的心。

这跟对杰伦的那种感情一样,慢热,还带些怀旧。他快走时,我才真正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高考时一心想去上海,大部分是因为老大。希望能在老大生活的城市生活,希望能再离他近一些,近一些,再近一些。就像暗恋的小女生一样,满怀热情与羞涩,只想再靠近一点点。

 

可现在他要去美国进修了。

知道这个消息,也不知道到底是欣喜还是难过。进修后,老大又会上一个台阶;可是他要离开了,我可能会很少听到他的消息。他要去美国了,我追不上他了。

心里泛酸却又十分开心。每位爱豆的粉丝都希望自家爱豆变好,因此老大进修,我尊重他的选择,也支持他去变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老大最出名的两个角色,一个是李逍遥,一个是梅长苏。

一个是因为刚出道的青涩与年少,让李逍遥发光且充满灵气。

一个是因为十年后的磨练与思考,让梅长苏耀眼并具有血肉。

 

我一直都觉得,是因为车祸,才让老大成长,让他顿悟。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老大自己也说过,车祸前与车祸后,他自己的心境全然不同。失去了皮囊,充实了灵魂,是福是祸,一目了然。何况老大还是很帅,且比起当年更有了男人味。<( ̄ˇ ̄)/

 

看到林依晨送给老大话的视频,不觉有些泪意。(截图请戳:上篇  下篇

跟闺蜜聊这件事时,她说:“他想安安静静地走,却没想到整个娱乐圈都在送他。”

这样的老大还是很喜欢。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灵魂。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过的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好好玩吧,老大

我等你回来

 

 

 

后记:最近一直很忙,所以只能赶在现在把文写出来。

          文中零零散散表达了一些自己的观点,但仍觉得没有写出老大自己的那种感受。噫,看来我要买本《幸福的拾荒者》来看了。

          喜欢上老大虽然有些晚,但我很庆幸我终于还是喜欢上了他。个人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现在火热的小鲜肉,但有老大,还是觉得我的生活是美好的。

          虽然因为自己的关系,没能去上海上大学,有些遗憾。现在老大要去美国了,我就只能在中国望着他了。给予祝福,给予支持。等他学成归国。

          唐人在车祸发生时,没抛弃他,老大才有了今天的成果;老大因为这份感激,回报了唐人十年。

          如此,甚好。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简简单单的喜欢着老大。

 

P.S.:首发LOFTER

         不赞同本文观点请别撕,本文只代表个人想法

         原创作品,有引用已用下划线标明。

      


评论 ( 4 )
热度 ( 8 )

© 叶浅汐 | Powered by LOFTER